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该院多名学子投身防疫志愿服务一线,在战“疫”中绽放青春。

2月3日,18级土木工程(2)班陈先云同学放弃了在家休息的时间,参加了宣城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一部署的社区防疫工作。陈先云同学在志愿服务期间不畏辛苦,每天提前到达工作地点并认真巡查各个出入口,积极热情、尽职尽责。2月9日,18级工程造价(1)班岳海馨同学通过申请,成为舒城县城关镇的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她每天坚持执勤任务,做好劝导工作,确保24小时轮班值守、无缝对接。服务期间,有许多人并不了解疫情的严重性,这让她感觉到了自己身上的重担,但这更加激起了她的积极性,她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持续地为当地居民热心服务。2月10日,在家中自主学习备战考研的17级工程管理(2)班王智远同学,在得知村里人流量大且管控人员不足的情况下,主动请缨,毅然决然地加入到疫情防控自愿服务工作中。他多次在防控卡点站岗,在工作中主动当起了劝导员,每天坚持劝返外来群众,记录进出社区的人员名单,每次连续工作6个小时,不论早晚和寒冷,在防控疫情一线奉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2月12日,在临泉县城中社区,17级工程造价(1)班张哲铖同学作为大学生志愿者,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卡点上的党员先锋岗,协助党员干部仔细排查进出车辆,为出入群众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介绍疫情防控知识,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做岀了积极的贡献。当看到各省援鄂医疗队的出征信息,16级工程管理(1)班汪玖琳同学深受感动,在家人的支持下,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了弋江镇青年防疫志愿者队伍。该同学的主要职责是协助弋江镇党组织培训新上岗的志愿者及信息登记工作。服务过程中,天气寒冷,志愿者们挤在一间小屋取暖,轮流交换记录人员,虽然辛苦,但从未有人抱怨,尤其当听到未曾相识的叔叔说“你们辛苦了,手都冻的通红,快暖暖。”并从车里递给了他一个热帖的时候,他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作为大一新生,19级土木工程(3)班的汪润佳同学也志愿加入了家乡源潭镇双峰居委会防疫控疫的“前线”。在疫情防控期间,作为班级的团支部书记,他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亮丽的青春风彩。
据悉,该院党委要求全院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疫情防控中尽己所能,为社会奉献爱心,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力量,为铜陵学院增光添彩。该院将继续为同学们推送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并继续关注和指导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同学。(撰稿人:郭医博 审稿人:潘洁 裴吉慧)